铁路安全无止境

2017-09-19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雨
play
" />

  秋雨

  铁路作为全天候旅客和货物运输工具,一直以“安全责任大如天“作为工作的重点常抓不懈。时下,虽然已到初秋,但炎热的天气依然毫无退却的迹象,这对在炎热中工作的铁路工作者来,是严峻的考验,与此同时,另一个严格的考验——“安全生产大检查”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有些内容,将作为以后安全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可见铁路对于安全的重视是越来越高,越来越严格。这也和今年年初提出的“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总体目标相吻合。要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必须要首先做到安全万无一失,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这是常人都懂得道理。

  临沂车务段针对管辖区域内各站情况,扎扎实实、实事求是、全面无死角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正是体现了安全至上、服务至上,向安全要效益的时代理念。

  “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从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建设质量安全、劳动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和危险货物安全、环境安全、应急处置、安全关键管控等10个方面开展。并成立六个专业检查组。

  确定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内容为:1.查安全认识;2.查安全责任;3.查制度落实;4.查工作作风;5.查安全基础;确定现场作业方面重点检查内容为:1.查作业标准;2.查作业条件;3.查职工培训;4.查职工“两违”;设备质量方面重点检查.查设备管理、.查设备运用、3.查特种设备安全;安全关键管控方面重点检查汛期安全、暑运安全、施工安全、新图实施、专项整治、货运安全、.装卸安全等。

  检查分为三个阶段1.制定方案,部署动员;2. 深入检查,集中整治;3. 加强督查,巩固提高。

  目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安全对于铁路来说也是永恒的、持久的、最重要的工作,因为铁路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团圆,涉及社会的安定和谐,涉及地方经济稳定与发展。所以,只有铁路永无止境地抓安全,才能保证广大旅客在安全、平安、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出行;才能保证源源不断的货物发出和到达。在此也呼吁社会各界,给铁路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