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让出行更便利

2017-09-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萍水相逢
play
" />

  萍水相逢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铁路每年都有几次调图,那么,铁路调图的根本出发点是什么呢?那就是让旅客出行更便利。

  这次调图,既有"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行的"提速",又有武汉至九江铁路的开通运营,还有增开的动车组列车以及对部分客运列车运行径路、时刻的调整,通过调图,让铁路列车运行得到进一步优化,铁路运力资源得到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利用,达到了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的目的。

  近年来,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高速列车安全、快速、舒适的优势彰显,乘坐高铁出行已成为众多旅客出行的首选,很多线路的高铁票非常紧张,运力不足的问题较为突出;另一方面,高铁开通后,普速铁路运行客车的运力得到进一步释放,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如何配置好客运运力资源,最大限度的实现旅客出行便利化和车辆运用合理化,是铁路调图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近年来,围绕这两个方面,铁路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通过合理调配和增加动车组扩充高铁的运能,解决运力不足问题;同时对普速铁路的列车进行进一步的优化调整,使之与运力需求想匹配。同时,在春运、暑运等关键时段,通过增开临时客车等方式提高车辆利用率,解决了运力需求矛盾。

  现在的铁路调图,比以前更加频繁了,但现在的调图,却更精准、更科学、更加注重民意,铁路调图-让出行更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