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老大"转变作风适应市场需求叫好

2017-09-19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play
" />

  云云众声

  近日,在媒体上看到铁路2017年第三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的报道,深刻地感到昔日的"铁老大"变了,再也不是"皇帝的闺女不愁嫁"了,而是适应运输市场需求,主动的频繁调整列车运行图,真正承担起大众出行的首选工具之责。让人不由得拍手叫好。

  曾几何时,铁路稳坐"铁老大"的位子,一年甚至几年列车车次、运行时刻没有变化,轻易不去调图。反正是一票难求,怎么跑咱说了算,根本不去理会民怨沸腾。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运输市场发展迅速,人们的出行方式多样化,"铁老大"的位子一去不复返了。铁路及时调整思路,针对运输市场的发展变化,在一次次提速、发展动车组、修建高铁的基础上,及时根据春运、暑运、节假日、黄金周等客流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使有限的铁路运力更加科学化、人性化、效益化为人民大众服务。今年前三季度就进行了三次调图,让人们感受到铁路这个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真正能够从市场需求出发,从人民的出行需要着眼,切实履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令人佩服。

  据报道,第三次调图,仅笔者所在的临沂市这个比较偏远的城市,就增开了1对客流密度较大的济南~日照间列车,停运了1对客流相对较小的汉口~烟台间列车。而京沪高铁等干线不但增加了列车,而且开行"复兴号"时速350公里列车,真的激动人心。

  社会在发展,生活在提高。人们对出行条件的要求越来越高,再也不是"能坐车回家就好"的时代了。人们出行不但考虑快速、方便,还要选择安全、舒适的工具。这也是高铁在我国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期待着铁路在安全快速的发展前提下,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