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助力打造便捷经济圈

2017-11-21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真言
play
" />

  11月16日十一点十八分,中铁三局在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境内的青连铁路向阳河大桥上铺设第一组500米长轨,标志青连铁路正式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明年青连开通洋河口至赣榆北段工程进入倒计时。

  据悉,青连铁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北可连接胶济客专、青荣城际、蓝烟铁路,并且通过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向南通过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成了我国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实现青岛与日照“1小时经济圈”、烟台与日照“1.5小时经济圈”、济南与日照“2小时经济圈”。

  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可见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与交通设施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而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以及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铁路不断加大路网建设,完善区域规划,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而此次青连铁路的建设,更是促进了胶东沿海与江淮及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港口各城市的发展,为资源开发和物资输出提供便利条件。

  “一带一路”建设为铁路带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相信在未来,铁路将继续发挥其绿色、节能、环保等竞争优势,在国家建设中承载更多的功能和使命,为服务经济建设、改善民众生活品质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真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