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紧急抢救突发疾病旅客受人敬重

2017-11-21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play
" />

  11月17日大众网刊登的《旅客站台突发心脏病 临沂车务段紧急抢救》一文中说:“11月15日,一位旅客在临沂站下车后,在站台上突发心脏病,倒在了站台上,手脚冰凉并全身抽搐,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在车站客运人员和热心旅客的帮助下,及时抢救送医院治疗,旅客转危为安”铁路职工这种急旅客所急,全力抢救患病旅客的行为,令人敬佩和感动。

  旅客购票乘车,到站下车后,承运的铁路应该说已经完成了工作任务。当发现突发疾病的下车旅客后,客运人员放下其他工作,全力实施救助,为病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正如接诊医师所说“病人情况非常危险,多亏送来及时”。患病旅客吕士瑞病情稳定后,对前来看望的铁路职工感激地说“多亏了你们,铁路上的人真好,非常感谢们。”充分体现了铁路良好的服务。

  在运输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昔日的“铁老大”放下架子,转变观念,上门服务,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真正做到了“旅客货主至上”、“视旅客如亲人”,让每一名乘坐火车的旅客感觉到“到站如到家”的温馨。铁路作为人民群众首选的出行工具,具有安全方便快捷价廉的优势,深受人们的青睐。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加迫切。越来越多的人们出门旅游、探亲,已经不满足于有车可坐就行,而是要求安全舒适,在旅行中享受热情周到的服务。未来的运输市场,首先就是服务的竞争,其次才是速度。铁路职工只有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在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才能紧跟时代步伐,真正实践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云云众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