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年底调图为春运厉兵秣马

2017-12-12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点见
play
" />
  在媒体上看到铁路2017年底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的报道,仅济南局集团公司就增开8对列车,并对开行的既有列车进行优化,主动适应运输市场需求,特别是为2018年春运排兵布阵,厉兵秣马,以求做好春运这篇大文章。笔者深为铁路未雨绸缪,超前做好关系亿万民生的春运工作而点赞。
  回顾2017年以来,铁路调图这是年内第四次。如此频繁的调图,是铁路公司制改革、深度融入市场的积极选择。铁路只有及时针对运输市场的发展变化,不断调整列车运行图,及时根据客流布局运能,优化列车对数,提升线路通过能力。尤其是通过发展动车组、修建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是铁路壮大自我,及时适应春运、暑运、节假日、黄金周等客流变化而采取的有力措施。真正履行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主动担当起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任。
  曾几何时,春运难,购票难,坐车难。这是几乎每个国民都曾经历过、困惑过的难题。我们不会忘记那些为了一张车票在寒冷的夜里排队守候,顾不得吃饭、睡觉。我们更不会忘记拥挤的候车室里、车站广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场景。我们也不会忘记列车上超员严重,过道、盥洗间人满为患,上个厕所难于登天……如今,随着铁路发展,主动作为,服务完善,这些已经成为历史。互联网售取票、电话订票、众多的售票代理点等多种方式购票,既减少了车站窗口旅客排队的麻烦,也提高了铁路服务质量。
  我们相信,在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前提下,对出行条件的要求越来越高的新时代,人们出行不但考虑快速、方便,还要选择安全、舒适的工具。铁路将会在深化改革的前提下,不断完善管理,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点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