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运输驶入新时代

2017-12-13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雨
play
" />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高速列车和货物班列的开行,带领铁路从客货运两个方面进入了新时代。

  高铁的开通,一方面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有效解决了多年了一直不好解决的一票难求问题。同时,配合普速铁路的提速、提质、调图,让广大旅客的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

  货运方面,近年来货运班列的集中开行,则使铁路焕发了新的活力。过去铁路等货上门,如今门到门运输已经基本普及;过去办理手续繁琐,如今网络预约,简介便利;过去车皮、集装箱紧俏难求,如今随到随装,集装箱上门装等运输品类,极大方便了客户。还有最大的改革是,转变了过去要每列50个左右的车皮才能开行的条件,且运行到前方大站还要重新编组的模式,开行以小编组、长途直达的快速班列,极大缩短了货物在途时间,满足了现代社会货物批量小、节奏快、效率高的需求。据了解,现在各个货运量业务较大的货运站,每天都根据货源情况开行货运班列,而且很多班列都是开到亚洲和欧洲方向的“一带一路”国家去的,中国制造正通过货物班列进入世界各地。最近,铁路又实行了电子票据全路联网升级,是办理货运业务更加简便、快捷,发货网上申办结算变为了现实。社会发展离不开铁路,铁路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必须走在时代前列。新一轮铁路改革虽然正在稳步进行,但人民铁路以“安全第一”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会改变。

  相信不久的将来,伴随国家的强盛,中国铁路也将越来越贴近百姓的生活,载着全体人民大众的心愿,为实现小康社会,在新时代不断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