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是铁路永远的追求

2017-12-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芒
play
" />

  据《人民网》消息:从11月23日起,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全面推广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许多便民功能之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

  信息时代,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无法割舍的随身用品,你出门时可能会忘带钥匙、忘带公交卡、忘带钱包,但手机却很少有人忘记携带。因为即使你忘记了上面那些随身物品,只要手机在手,一切都可迎刃而解。你没有带钱,手机扫码;需要人帮助,拨打手机;就连当初需要拿着现金排队购买的火车票,也可以在手机上轻松搞定了,这真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时代在前行,科技在进步,尽快适应市场变化才能抓住更好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铁路,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民众服务,也才会抓住更大的发展机遇。自今年7月14 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会见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微信支付功能就在庞大的中国铁路上线开始运行,这是中国铁路紧跟时代步伐的有力佐证,也是铁路部门服务广大旅客的最好证明。这一举措的推广,大大解决了乘客未携带现金或携带现金不方便的难题,既解决了乘客的烦恼,又无形中提高了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而微信支付的使用率也得到广泛提升,可谓是旅客、铁路和电讯商三家“共赢”。

  铁路企业作为传统的交通运输业,过去发展一直较为迟缓,近年来,通过大力推行机制改革, 迅速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复兴号"高铁的上线运行成为引领世界高铁发展的标杆。在加快科技发展的同时,铁路人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提高服务质量抓起, 持续推行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我们知道,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铁路货运服务质量也得到巨大提升,货物直达班列、中欧班列等等一系列让人惊叹的运输产品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完全是从服务大众、服务国民经济出发的,相信,未来的日子,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会有更多便民服务奉献社会,便民服务是铁路人永远的追求。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