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头换面"让旅客心也通畅路也通畅

2018-01-23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真言
play
" />

  近期,济南火车站迎来“大变脸”!新建1000米绿化带,清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点,增宽人行道,拆除非法广告牌437处,升级改造停车系统,推进火车站北广场规划建设……“变脸”后的火车站,超燃!

  笔者曾在济南读过四年书。学生时代没有经济收入,逢年过节回家乘坐安全实惠的火车是我的不二选择。那时候一想到济南火车站广场,印象就是脏乱差、巨堵无比。站在广场上放眼望去,除了“济南站”三个醒目的大字,周边全是各种广告牌,看着就眼晕。火车站对面有一个汽车客运站,加上送人的私家车辆,车站附近的马路拥挤不堪,旅客们拖着大件小件的行李在车流中穿行,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危险。那时候我常常想,济南是我们山东的大省会,这样的环境可有点不匹配。

  可喜的是,现如今的济南火车站广场已然伴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欣然迈入了新时代,摇身一变旧貌换新颜。据了解,火车站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采取了集中整治行动:拆除了广告牌、违章建筑,清理小广告、整修破损陈旧设施、取缔原来的占道经营摊点;对济南站停车场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将北侧进口改为出口,将南侧出口改为进口,2个收费岗亭挪至出口北侧;压缩了广场的停车位,拓宽人行道、增设地下人行通道;加大环保力度,除了增加了环卫工人员以外,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投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最大程度上保持干净整洁。

  火车站作为城市的会客厅,不仅要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设置多样的商业经营场所,还要从空间规划上做好商业与公共服务的平衡,让旅客真正走的舒心、行的顺畅。济南火车站广场换新颜,不仅改变了旅客对老济南站的刻板印象,还展现了铁路对相关配套环境的重视与协调治理的决心。从复兴号的下线运行到“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从微信支付宝购票到动车组自主选座,铁路在提高设备设施环境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了更优质智能的服务体验。相信,济南站广场改造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改变和发展影响着我们的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享受。(真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