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更近让心更暖

2018-01-23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芒
play
" />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1月8日,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要认真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坚决打好春运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铁路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春运被称为"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战,由于是关乎人民幸福、阖家团圆的大事,向来备受关注。每年春运,铁路部门的一言一行都会受到社会广泛聚焦,春运,已成为铁路人名副其实的"大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铁路人哪一环节都不能有疏漏,任何一点小瑕疵,都有可能被无限放大。

  每年春运来临,从铁路总公司到基层站段,时时刻刻以春运安全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大到整个安保体系,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认真部署、一丝不苟。这一点,我们从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就可以看个大概。我们知道,铁路人的安全意识好比是为旅客撑开的保护伞,安全螺丝拧得越紧,安全系数就越大。

  笔者从临沂车务段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春运工作,从元月12日到29日,该段将对参与春运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尤其是车站值班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安检人员、售票员、行李员等,一个都不能少。而且培训内容囊括了岗位应知必会、旅客意外伤害卫生救护以及实名制查验、退票和改签车票相关业务等10多项,可以说面面俱到。从培训范围到培训力度,我们不难看出,该段服务春运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知道,春运的主题就是回家,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愉快,才是铁路部门根本目的。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超前对春运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才是实现平安春运的关键之所在。

  我们有理由相信,忠于职守、乐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铁路人,一定能以无怨无悔、勇于担当的意志,打造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春运。让家更近,让心更暖,将成为这个春运的美好话题。(鲁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