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至曲阜间火车公交化开行造福沂蒙人民

2018-04-19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play
" />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要求,自4月10日起临沂至曲阜间增开2对客车,临沂到曲阜间往返列车增至20趟,真正实现了火车运行“公交化”,极大的方便了沂蒙人民去曲阜旅游,往曲阜东高铁站换乘高铁南下北上。受惠的沂蒙人民为铁路连声叫好。

  近几年,高铁安全、舒适、快速的优点,使高铁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而作为物流之都、人口大市的临沂市,1100多万沂蒙人民出行是一件大事。虽说鲁南高铁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在鲁南高铁通车前,广发市民还是感到了乘坐高铁出行的不便。比如从临沂开汽车到最近的高铁站枣庄2小时,到曲阜高铁站3小时。这次“4.10”调图,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正是看到了临沂市巨大的运输需求,所以首次加开了临沂始发,曲阜终到客车。在临沂至曲阜间增加客车密度的基础上,合理布局沿线停靠站,使临沂到曲阜火车最快的仅1小时36分钟,白天9点至16点时段发往曲阜的火车达8趟,不到1小时一趟。而且,经铁路部门与曲阜市联系,特意开行了曲阜火车站至曲阜东高铁站的直达公交班车,改变了过去由火车站去高铁站需要绕道倒乘两次公交车1个多小时的麻烦,实现了火车与汽车无缝对接,一切以旅客需求为服务内容,赢得旅客一片赞声。

  在激烈的运输市场竞争中,昔日的“铁老大”转变观念,放下架子,改进服务方法,一切从旅客的需要出发,只要旅客需求,就会千方百计满足旅客。这一点,从铁路近年来频繁调图就可印证。每次调图除了增开列车外,还从线路、运行时刻、停靠办理业务站等方面,更加优化,更加便民。完全体现了铁路将实践“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宗旨落到实处。(云云众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