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五一”小长假增开客车是旅客出行的福音

2018-04-26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play
" />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各铁路集团公司纷纷加开客车,方便“五一”小长假旅游、探亲等出行。仅济南局集团公司就加开12对客车,且大部分是动车组列车,安全、快速、舒适等运输优势,有力的吸引着小长假出行的旅客,深受旅客好评。

  每逢节假日,蜂拥的客流让人们如何选择出行工具、方式伤透了脑筋。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在安全便捷的前提下,价格便宜也是必须考虑的事情。因此,选择铁路出行成为热门方式,尤其是高铁及旅游专列更是成为首选。高铁近几年发展迅速,高铁网基本形成。高铁服务体系渐成规模,在购票、乘车环境、便捷服务等方面不断优化。特别是节假日铁路千方百计加开动车组,尽最大可能满足市场需求,满足旅客出行。如济南局加开的12对客车,其中动车组达到11对。

  铁路企业改革,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及时在周末、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加开列车,铁路部门真正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综合市场实际情况,兼顾铁路运输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更加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周到的服务。

  以前,每逢春运、每逢节假日,总是担心出去坐车难,提前就要谋划怎样买票,好多时候因买不到车票,只好窝在家里,眼巴巴的让旅游泡了汤,甚是无奈。如今,节假日众多的临客让出行不再是难题了,切实感受到出行更加方便,旅游更开心。

  在激烈的运输市场竞争中,昔日的“铁老大”转变观念,放下架子,不断优化服务方法,一切从旅客的实际需要出发,既是运输市场的需要,也是铁路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福音。(云云众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