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铁路重视防洪工作想到的

2018-06-0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枫
play
" />

  进入夏季,雨水增多,各级各行业都在未雨绸缪,部署防洪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在媒体众多的防洪报道中笔者对铁路加强防洪应急处置措施中的一句话感受很深。“在暴风雨中要敢于拦停、勇于拦停,宁错拦、不错放。”意思是在遭遇暴风雨,前方线路设备不明时,就要大胆的拦停列车,宁愿事后证明拦错了,也绝不盲目放行列车。

  这句话表明了铁路在防洪工作中对安全的重视,那就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也就是把旅客安全、人民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只要保证旅客安全,即便错停晚点,铁路造成损失也是小事。年年防洪,铁路都要从人力、物力做好一切准备,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防止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铁路人常挂在嘴边的话是“冬天以雪为令,夏天以雨为令。”不管你是休班在家,还是当班在站,都要立即奔赴岗位,重要岗位双岗值班,严阵以待。每当此时,真正体现出铁路半军事化的管理和作风。正是这样的管理才能在任何情况下,确保大动脉畅通。

  当前,人们对出行有了更高的要求,再也不是仅仅满足走得了就行,而是要走得好,走的安全、舒适、快捷、方便。这一点,应该说铁路做得很好,走在了运输行业的前头。比如,大力修建高铁,完善路网结构;假日加开临客,实行淡季、旺季运行图;根据客流情况,试行价格浮动;按时段阶梯式退票等等。无不都是以旅客为上帝,视旅客为亲人,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真正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林枫)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