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将惠及社会大众

2018-08-1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云云众声
play
" />

  近日《人民铁道》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全面提升装备"硬实力"、服务和经营管理"软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客运提质计划将围绕9方面重点任务展开,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加强站车环境建设,实现候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可以看出,铁路这次客运提质计划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全面提升客运供给质量攻坚战的需要。通过客运提质计划,中国铁路实现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客运服务,使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地位和作用更为突出。这次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为带动,建成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铁路客运服务品牌和标杆性的精品站区,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长期以来,铁路客运设施陈旧,配套设备不全,严重制约着服务质量。尤其是普速站区,环境卫生差,冬天冷,夏天热。有的车站候车室没有厕所,很不方便;有的小站没有风雨棚,刮风下雨没处躲藏。以致成为旅客投诉的灾区。此次提质提出完善车站"四区一室"建设,即重点推进商务座候车专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儿童候车娱乐区、军人候车区和哺乳室建设,加强商旅专用通道建设,积极推进车站服务台和售票窗口创新建设,改进客运站车服务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和改造,推进客运信用体系建设。可以想到,到2020年,铁路站车环境将会有一次大的质量提升,软件、硬件双达标。不仅高铁线路、客运专线、列车密度增加,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而且,站区售取票、进站候车、出站通道等设备条件极大改观,让旅客不但走得了,还要走得好。既安全方便,又快捷温馨,真正达到客至如归,享受亲人般的服务和家一样的的感觉。(云云众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