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青年,铁路榜样

2018-09-03 12: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百年前,面对百废待兴的旧中国,戊戌变法的领袖人物梁启超,曾发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呼吁。现如今,面对一个即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期的创新强大的中国。可见青年仍然是一个国家的强国之本。毋庸置疑,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是举世瞩目的,尤其是在铁路建设上,中国高铁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式奇迹”,我们从一穷二白到高铁强国只用了短短十年。

  我们常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铁路的发展自然离不开广大铁路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这其中又以新时代青年铁路工作者为代表,他们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中国迈向强国的重要支撑。在这之中,又不断涌现出一个个时代青年、铁路榜样。

  近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官微上,一则介绍郑州北站“无敌解钩手”陈林的微博,短短几天吸引了二十多万人次的阅读,可以说,他的事迹正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像他一样的青年铁路工作者,并给他们树立了榜样。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我。陈林,自12年转业参加铁路工作以来,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心、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一个班、十二个小时、2000多辆列车、十几公里路、6年、100余万字心得、140余双胶鞋,这一组组数字无不诉说着陈林在工作上的勤奋、用心。当然难能可贵的是,他有能力,也有毅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一面努力工作一面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将自己真正锻炼成一个新时代铁路榜样,铁路需要这样的榜样,国家的强大也离不开这样的青年。

  我们今天思考,以别人为榜样提升自己,我们明天就应该努力做到,让自己成为榜样,为铁路、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切都是这样循环下去,在个人价值的实现的同时,完成对国家的贡献。

  (三司)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