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再创新纪录

2018-09-03 1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8月31日,随着全国个大中小学的陆续开学报到,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收官。今年暑运再创新高,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6.5亿人次,全国多条高铁,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量最高记录。

  我们发现动车组客流占比超六成,已经成为人们暑期出行的主要选择。这当然是与中国高铁网路的迅猛发展密不可分的。今年以来,随着西成高铁、石济高铁、广深港高铁、渝贵高铁等线路的陆续开通越来越多的城市进入高铁网络的辐射范围,从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通过高铁出行。铁路部门也适时的调整了运行图、增开了动车组,并且随着复兴号的投入使用,使得今年的暑运相较于往年,更加便捷与高效。旅客的出行方便了,旅客出行的意愿就会提高,自然也会带动暑期旅游市场的发展,这可以说是一个良性循环。

  当然,今年暑运期间,也出现了一些极端恶劣天气,给铁路正常运输秩序造成一定影响。比如连续的强台风造成的强降雨,使得多地出现滑坡泥石流灾害,甚至影响到铁路线的安全,是的个别线路一度陷入停运。但是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在自然灾害面前,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迅速组织抢险,保证铁路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运行。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的快速应急处置,为暑运的顺利运行,提供了巨大的保障。中国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得以彰显。

  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是中国的典型特征。每到暑运、春运,旅游、出行都是对中国交通运输尤其是铁路运输的大检验。我们欣喜得看到,与中国快速发展相适应的铁路的迅猛发展,保障了人们的生活需要以及娱乐追求。随着高铁的发展,也伴随铁路服务业与互联网服务平台的融合,越来越快捷,越来越便利的出行体验,使得老百姓切身分享到中国发展的红利。我们相信在下一个暑运或春运,我们将推出更完善的服务,刷新更高的记录。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