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撑起中国铁路软实力

2018-09-03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近年来,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国强大了,发展了,“厉害”了,也自信了。无论是在经济上、综合国力上还是软实力上,我们都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众所周知,软实力的提高有的时候比经济的发展更重要。那么什么最能代表中国的软实力呢?我想无疑是中国的文化。那么什么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呢?毋庸置疑,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这在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体现,就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要知道,这说起来不过是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仁义礼智信,但有人能坚持二十五年,始终如一的做到这五个字,确实是不容易的,他就是我们今天所要学习的铁路榜样李峻屹。

  25年前,李峻屹走上铁路客运岗位,学业务、练礼仪、找窍门,把旅客当亲人,热情周到的服务每一位旅客,将爱心、奉献与微笑播撒在美丽的鄂尔多斯,给草原上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寒来暑往,多少个动人故事发生在他与旅客之间。善良是人的本性,爱是最能感染人的一种情感。二十五年来他获得的各种“中国好人”“先进个人”“先锋工人”的荣誉,这当然是组织和社会对他的肯定。而每一个受到帮助的旅客由衷的称赞和感谢,也是对他最大的最直接的鼓励。我们且不说李峻屹作为队长的“峻屹爱心服务队”四年来累计近万人次的对旅客进行帮扶,单单是工作之外的,李峻屹个人参加的义务献血、扶危助困、敬老爱幼等公益活动,并且义务资助十名贫困学生。这些光辉的事迹就足以登上“中国好人榜”。这才是中国铁路人的榜样,是中国铁路的软实力,更是中国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我们要学习的很多,从一件小事开始,让爱心在我们的心中生根,让优秀的美德和灿烂的文化作为中国软实力,展现给世界面前。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