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开启两地融合发展新时代

2018-09-2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近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推进,在经济上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交往的需求,并打通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瓶颈,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陆续开通。这无疑让粤港两地真正进入一小时生活圈,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体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方面,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真正受惠的还是香港和内地的人民,这为两地人民之间的交往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我们知道,在广州、深圳等地生活,在香港工作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同样的,在广州、深圳等地工作学习的香港人也为数众多,可以说香港与内地之间的交往加深,融合加强是不可逆转的。香港高铁的开通为此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行程平稳舒适、通关简单快捷、运行准时快速,这无疑使高铁出行成为将来香港和内地来往的重要选择。

  另一方面,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真正是香港纳入国家高铁网络,加强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联系。香港高铁的开通,使得香港可以顺利直达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而经由这些站点,可以联通国家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这首先对于推动香港内地的旅游业和商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正如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所说,香港在国家发展建设中,既是一个贡献者也是受惠者。我想对于香港和内地而言,高铁的开通的结果必然是双赢的。展望未来,香港将更加积极的融入到国家发展建设的大局中来,而国家的发展复兴,也必将推动香港进入一个更加繁荣的新时代。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