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在人生舞台勇于锻造自己的“亚库甫”

2018-10-2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真言
play
" />

  “有啥事就找我、找工作组,我在呢,你不用担心。”亚库甫·阿沙木都简单的一句话,让孤寡老人阿外提·吐司尼亚孜的心暖了,也通过屏幕温暖了观者的心。

  37岁的亚库甫·阿沙木都是阿克苏车务段俄霍布拉克车间副主任,2016年和2017年他都在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在他看来,扶贫工作不仅是修路建渠、发展经济,还在于关心每一个贫困个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3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170户563人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全村人员收入平均增加8000元。

  扶贫是亚库甫的工作,但他的目标远不仅于此。“要想致富,首先要让大家在精神上脱贫。”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在冬天穿上保暖的鞋,他联系慈善基金会进行捐赠。他为村民办夜校教汉语,联系医院为村民免费体检,将党的政策宣讲到一线,把村里的4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古人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亚库甫不仅帮助村民从物质上摆脱贫困,还为村民打开了精神世界的广阔窗口,为他们送去丰厚的知识养分和文化的深层享受。

  同是80后的一代,亚库甫将工作融进了他的血液里。在他心里,村民就是他的亲人,是他牵挂的一切。他用心用情将细微工作做到了极致,令人感动的同时,更值得我们学习。就像最美高铁守厕姑娘高广平说过的那样,天底下没有卑微的工作,只要肯努力、肯吃苦,每一个岗位都是锻炼自己、成就自己的舞台。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我们每一名从业者唯有立足岗位好好工作,践行岗位承诺,执行好每一条规章和制度,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工作有分工,贡献无大小,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点滴细流汇成江河,我们的国家会发展的更好,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真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