攥紧拳头才能实现重拳出击

2018-11-02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真
play
" />

  近日,无论是电视、报纸还是网络都在报道同一个新闻:山东“齐鲁号”欧亚班列首趟开行,济南、临沂、淄博、青岛四地首发,四列满载着机械设备及零部件、汽车、建材、小商品、咖啡等货物的列车分别驶出场站,发往莫斯科、塔什干、阿斯塔纳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作为临沂人,看到新闻后心里就一个词:我骄傲!

  据了解,此次临沂开行的首趟“齐鲁号”欧亚班列前身为临沂至莫斯科重去重回中欧班列,今年1月25日首次开行,3月10日就实现了双向对开,是全省首趟回程搭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既然开行的这么好,为何要重新冠名,整合成“齐鲁号”欧亚班列呢?这其中可大有深意。

  以往开行国际货物班列,至少要集结大概40节车辆的货物才符合班列开行条件。在达不到数量的前提下,需要货主互相等待,影响了货物发送的时效,且零散发货也无法享受量价捆绑、优先排图、优先通关等优惠政策。同时,达不到每周开行一班的频次,既有的图定班列也将会被取消。而“齐鲁号”铁路货运班列开行后,济南局集团公司将采取成列组织与灵活集结相结合的方式,将省内不同区域、不足整列开行的货物,通过灵活高效的铁路运输组织,就近集结成整列开行。这一变化不仅极大改善了以往省内欧亚班列各自为战造成的高成本、低效益问题,还将大幅压缩零散货物在途时间,省内欧亚班列的运输效率将大大提高。

  “齐鲁号”欧亚班列的开行,意味着我省国际货物班列进入了全新发展时代,统一品牌、统一班次、统一平台、统一政策、统一宣传的品牌发展战略,让各省的货物资源进一步“化零为整”、“抱团出击”,提升货物的性价比,抢占市场先机。相信通过整合后,将极大的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搭载着欧亚班列的琳琅商品丰富我们百姓的生活,真正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方便与快捷。(黄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