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动车“朋友圈”,提质幸福生活

2018-12-07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真言
play
" />

  2018年底,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即将开通运营,山东将新增高铁营业里程约559.5公里,日照、滨州等城市首开动车,山东铁路历史上首次一年内同时开通两条铁路。(来源:齐鲁晚报)

  就在很多人还在感叹2018年度已经“余额不足”,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尚未实现的时候,铁路部门放了个“大招”:年底将有两条铁路投入运营,日照、滨州加入动车“朋友圈”,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旅客列车401.5对,创历史新高,这不得不说是一条令人热血沸腾的消息。

  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2019年节假日放假调休的日期安排,离2月4日的春节假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这个时候铁路部门发布新线开通的消息,无疑为我们市民春节回家、假日出游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届时,青岛北至盐城北、岚山西至北京南、青岛北至日照西、青岛北至岚山西等多趟动车组列车将陆续开行,城市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被拉进,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满满。

  犹记得,1986年1月1日,兖石铁路开通运行,日照到兖州间有了第一条铁路线。那时候从日照出发到兖州,需要一天的时间。1997年3月31日,日照第一次开通了去往首都北京的列车,直至今日,火车不断提速升级,从日照到北京的列车夕发朝至,需要近13个小时。没想到就在2018年底,从日照也能见到白色火箭头的动车组列车了,虽然现在还查不到日照西、岚山西到北京需要多长时间,相信一定比以前的绿皮小慢车、红皮快速车有一个质的超越。

  改革开放四十年,在这片孔孟之乡的山东沃土,铁路从无到有,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烧煤炉、开风扇的慢车到整洁明亮、智能化服务的动车组列车,我们的出行方式有了太多太多的变化。希望在不远的将来,铁路部门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旅客出行需求,优化设备设施条件,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真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