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2019-02-16 16:3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上班时候看见办公室小刘一筹莫展,不明原因便问了起来,原来小刘的父母今年从东北老家来到临沂过年,这不,要打算回老家,小刘本打算买张飞机票让老两口免受路途颠簸,可老两口由于年龄大了说什么也不敢坐,我便建议去坐火车。

  等到再遇小刘,便与我谈论起火车站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了。年龄大了,老妈妈走路有些不利索,一进火车站便有青年志愿者,帮忙提着行李将老两口引导至重点服务区,提前检票、提前进站,还将老两口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交接给列车长,就连从长春出站的时候,也有志愿者服务直至出站。这一路真是让人放心多了。

  近年来,随着铁路服务质量和举措的不断提升和完善,为老百姓的出行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暖心举措。硬件上,车站在洗手间安装了小型热水器设备,提供不间断恒温水洗手,不仅如此,在卫生间还安装了喷香器,设置香氛十分钟一喷,再也没有了之前卫生间的奇异杂味;软件上,开展车站“畅通工程”,设置“地标”导航,让大家“低头”走路就能找到方向,不仅节省了问询时间,而且进站通道也不再拥堵;服务上,加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开通军人优先通道,为军人和重点旅客设置专用座椅,备齐轮椅、担架等服务设施;完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线上、线下服务全流程的重点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预约进出站、上下车帮扶等服务;另外与各站车建立旅客遗失物品查找联动工作机制,完善站车失物招领服务网络,及时受理旅客遗失物品查找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找、第一时间反馈,旅客信得过的失物招领平台。

  春运还在进行,让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是铁路部门不谢努力的目标,只要坚持不断的创新,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我相信老百姓的回家路会越来越暖心,越来越幸福。(静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