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2019-02-16 16: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静怡
play
" />

  文明是社会彰显魅力的基调,文明是一个人立身之世、行坐端正的底色。春运正行时,各地车站旅客川流不息。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工作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就是让更多的旅客出行方便快捷、旅途温馨和谐。

  无论在人流穿行的候车大厅,还是在人流密集的售票厅,都能见到铁路服务人员在车站各个人员密集区域积极引导乘客自觉排队进行购票候车,辅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上下车、解答乘车路线,同时还对公共场所吸烟、乱扔乱吐、座椅上躺睡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和正确引导,积极营造和谐、畅通、文明公共秩序,带给大家一个更美好的旅途体验。但是,毕竟公共场所是大家的共同家园,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如果见到有人乱丢垃圾的人,能善意地提醒一下,并顺手将垃圾捡起来,那么丢垃圾的人也会感到羞愧,或许从此以后都不会再犯了;如果候车室内看着有人对老弱病残孕站在身边视而不见时,轻轻地提醒一下让个座,也许尴尬就化解了,如果……文明具有力量,文明的行为会起到潜移默化的感召作用,如涓涓细流,积水成渊。

  不论是在假期还是在平常,游客们的旅途从车站开启,又在车站结束,旅游出行的文明细节也在这里彰显。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展现美,那么这种旅游中的文明,也将成为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排队礼让,做一个有道德、有礼仪的文明出行人。(静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