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坚守传递正能量

2019-02-19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静怡
play
" />

  春运正当时,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部门依然处于忙碌的状态,为护航千万"游子"顺利返程,踏上工作岗位和回到学校继续接受教育,各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日夜轮转,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好每一班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无私的奉献保障春运正常进行。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交通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又有谁能深切体会,这几天网络上流传最美铁路情侣视频,触动了无数人的泪点,让无数人点赞。一条铁轨,一段情,两列火车,两相行。火车司机郝康和列车乘务员雷杰2018年全年累计在一起的时间仅有一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聚少离多是他们生活的常态。1分52秒的相聚不仅是郝康和雷杰对爱的呵护,更是对岗位的坚守。

  正月十五,万家团圆,烟花绽放,元宵诱人。在这样的节日里,谁不愿呆在家的港湾,品上几个香甜的元宵?哪个不想带着膝下儿女,赏玩热闹的花灯和人间的美景?然而,就在我们尽情释放快乐,欢度佳节之际,正是有郝康和雷杰这样一群护航春运工作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坚守岗位,才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才保证了节日的和谐与吉祥,换来亿万家庭的阖家团圆与欢歌笑语。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忙碌是铁路工作的基调,坚守对铁路工作使命的践行。万家灯火时,春运不眠夜,坚守岗位的奋斗者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他们身上,洋溢着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我们为他们点赞!(作者 静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