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请远离铁路沿线

2019-03-27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静怡
play
" />

  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复苏,春风拂面,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很多家长趁着好天气带着孩子外出踏青,但是选择了错误的地点,有可能会危害自身安全,还会影响铁路的安全运行。

  有报道称,两名儿童在铁路旁边放风筝,因风筝搭挂到了铁路高压接触网上,险些导致接触网断电烧毁,危机铁路行车安全,铁路民警对两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家人严加管教。(高铁网)

  也许还有人认为,一个小小的风筝能造成什么后果。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一个小小的风筝究竟有多大危害呢。据了解,在铁路沿线放风筝,很有可能被高速行驶的列车所产生的强大空气吸力“吸”进取,一旦碰触到线路上的高压线,很有可能造成供电网故障,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不仅如此,对于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对个人处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可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可不是小问题,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一条条钢铁巨龙在祖国大地上飞速穿行。早已从最初的铁路线发展成如今的铁路网,高铁已成为民众出行的首选,维护安全的乘车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春意正浓,外出踏青,放飞心情,风筝虽然美丽,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您和铁路安全,请选择空旷的区域,远离铁路沿线。(静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