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国家集团有限公司挂牌

2019-06-26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成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团),于6月18日在北京挂牌。改制后成立的中铁集团由中央管理,以铁路客货运输为主业,实行多元化经营。

  深化改革重在改革制度,通过完善铁路运行的体制机制,为铁路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国铁企业的公司制改革,是国家经济新常态下建设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举措之一。2017年来,铁路系统的机构改革,不断规划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铁路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制度的保障。铁路建设的持续科学创新促进铁路长期健康发展,为加强运输安全、客运效益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持,从而为现代公司制改革的国家战略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完善了治理结构,提升了市场参与性和竞争力,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赋能。公司的成立增强了市场竞争活力和风险承受度,倒逼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提高资本效率效益增肌减脂。改制期间,严密的工作纪律和决策程序能够保证铁路建设运营的平稳有序,保证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这不仅利于促进国铁企业走向市场,还利于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更好地服务人民,使人民共享治理成果。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改制过程,是坚持国有企业改革方向、坚持经营多元化模式的过程,是促进经济发展、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的过程。"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铁路改制以史为鉴、与时偕行,在改革上敢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严格完成体制创新任务,使铁路事业行稳致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质增效。(作者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