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子城站喜迎奥运

2019-06-26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目前,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子城站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圆满完成时间点任务,喜迎2022年冬奥会。

  110年前,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并投入营运的铁路--京张铁路建成。如今,詹天佑主持修建的这条铁路已经入选第一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成为国民的骄傲。作为京张铁路的姊妹铁路,"京张高铁"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再次让世界为中国制造、中国精神喝彩。

  太子城站依照地域特色修建,传承奥运文化,实现实用性和文化历史性的同频共振。车站设计从尊重自然的角度出发,连接山水,借鉴自然山形曲线进行外观设计,形成了具有崇礼地域特色的建筑风格。同时,主站房选用白色为主色调,对应2022年冬奥会纯洁的冰雪主题。车站完美诠释了"天人合一"的古代智慧,赋予人文建筑自然之美,使优秀传统文化联通铁路线走出国门,诠释中华历史底蕴与新时代奥运精神。

  太子城站的建设既彰显了设计者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坚韧追求,又彰显了铁路建设者严密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雪上项目举办地--崇礼书写了骄傲的中国故事。建设者们不畏寒冷与风沙,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使项目任务能够按照"路线图"顺利推进,在预定时间完成站房主体的建设,完成设计与建设的完美对接,做好冬奥会的交通准备重点工作。

  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太子城站的建成,将实现智能化直播和奥运信息即使共享,又将更新中国铁路建设事业与中国文化发展的历史标识,为社会发展畅通积蓄中国力量,在自然与人文融合之中为铁路事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作者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