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满月

2019-06-26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截止6月21日,全面候补购票服务上线整整满一个月。这是铁路有关部门为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而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旅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如遇到所需的车次、席别无票可在线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这一服务实施一月以来,累计兑现近200万张车票。切实方便了旅客出行购票,节约了旅客选票时间,合理解决了余票资源的配置。提升了人们出行体验。

  近年来,中国铁路在购票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并通过技术创新和大数据应用,有效促进铁路售票系统的改革和发展。铁路自身的改革,带给旅客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这也是新时代铁路发展对标提升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种提现。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每次坐火车出远门都要在售票口排好长的队买票,有时轮到自己了票已经售完,就白白浪费了大半天的时间。同样的如果想要改签或者退票,也要排很长的队伍。尤其到了节假日,售票厅简直人满为患,长龙能一直排到站外,更有甚者凌晨来排队买票的,连觉都睡不好。每到这时,我们心中总是在想什么时候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把票订上。转眼到了上大学,那是2011年,12306网站应运而生,铁路售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旅客坐在家里就能实时查询和购买火车票。这对于在外地上学要时常乘坐火车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喜从天降。随后,又推出了直接刷身份证进入高铁站,接续换乘、动车组选座等新功能,实施"铁路畅行"计划,极大提升了旅客购票体验。到如今,全面候补购票服务的上线,真正让便捷利民的服务体验深入到铁路售票的方方面面,切实满足了人们美好生活需要,也彰显了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印证了中国铁路失业的飞速发展,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随着铁路的壮大,将使人民的生活和出行感受更加幸福多彩。(作者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