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旅游"概念车"将开启旅游新体验

2019-06-26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四十载惊涛拍岸,八百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造就了中国铁路的四通八达,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在不断革新的过程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满足出行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网的几组"概念车"成为亮点,"新丝绸之路""红色之旅"等概念动卧列车将为旅客带来出行新体验。

  "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从上海出发途经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徐州、郑州东、洛阳龙门、华山北、西安北等车站,第二天中午到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14小时7分。该趟概念车注重精度的打造,细致安排停靠站和换乘方向,完善长三角旅客"出行蓝图",轻松到达西北著名旅游景点。另外,"既有线+高铁线"接续开行模式,缓解了班次拥堵和线路闲置,充分激活了铁路的运行资源,推进旅途畅通、景色共享。

  同时,嘉兴南站首开4对"红色之旅"概念化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列车开行后,将构建以嘉兴为起点至北京、玉溪、重庆、汉口等方向的铁路网,方便游客直达南湖红船景点游览。"红色之旅"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旅客可沿铁路网的红色脉络体味"红船精神",提升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自豪感与归属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旅游"概念车"的开行体现铁路工作始终行利民之事,既以打通人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也力求为旅客提供更加富有温度的服务,争取在改革图新的努力中不忘初心,坚守为民情怀,从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者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