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迎考验,铁路应急保安全

2019-06-26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6月17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地震的发生,当地铁路部门运输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地震发生后,宜宾车务段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处置预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坚决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为核心。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职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为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铁路广大干部和工人发挥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到维护铁路运营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铁路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方式,也是物资运输的重要保障。在此次地震后,滞留、停运导致很多旅客表现出情绪焦急、烦躁,乘务员都能够理解。不少需要中转的旅客,一遍一遍的询问列车几点开?几点到?相关站的客运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引导解释,让旅客的情绪安稳下来。广大铁路职工让旅客看到了灾后温情,也收获了旅客的赞许和理解。然而这还只是在人们能看得到的地方,能收获理解的地方。在普通乘客看不到的地方,在线路上在调度室,在各大抢险一线,无数铁路工人默默奋斗,为乘客安全为运输安全而投入。甚至很多在休班中的工人也积极投入到这次考验中去。我们可以看到铁路人的坚韧和责任。

  与此同时,在地震灾区,不少铁路职工的宿舍和住房也收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在这些职工在一线奋斗的时候,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对受灾职工展开慰问,让铁路职工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灾难让我们感受人心,奋斗让我们扛起责任。在灾害面前,广大铁路职工从不缺席,我们不禁为他们大赞一声,向奋战在震中的铁路人致敬!(作者 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