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奔驰在铁路线上

2019-07-30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司
play
" />

  随着旅游流、学生流和探亲流的叠加,一年一度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已经来临,据铁路部门统计,2019年暑运期间,全国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8.1%。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等因素影响,今年铁路暑运压力不容小觑,为保障广大旅客在暑期"走得安全、走得顺畅",铁路部门各岗位正紧锣密鼓,行动起来,为暑运工作保驾护航。

  每年,铁路部门都经受着两次大的旅客运输考验,一个是年末年初的春运,一个是年中的暑运,其特点都是客流量大,气候条件恶劣,旅客全国性流动等。对此铁路部门高度重视,也做了万全的准备。蔓延在中国广阔大地上的铁轨有多长,铁路职工的责任就有多重,在"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的口号指引下,无论是在看得见的岗位,还是在看不见的岗位,铁路职工奋斗在岗位第一线,以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直面火伞高张的烈日骄阳,为暑运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针对近年来暑运客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为满足旅客需求,更好地发挥运输主力作用,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完善自身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并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引入新的服务理念,通过合理调图,加强运能,完善候补购票程序等,提高了暑运的服务质量,"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复兴,旅客享受到的服务与选择也与日俱增。在中国铁路智能化的推进下,中国铁路也正在市场化的道路上大步迈进。我们相信川流不息的旅客在祖国的大地上往来奔驰的景象将更加常态化,而中国铁路将伴随着祖国的繁荣发展,并紧跟着旅客天南海北的脚步一路前行。(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