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本驾照,逐梦“中国速度”

2019-07-30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的这七十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一个闪耀在国际舞台的新兴大国,历史的巨轮推动着国家的繁荣与辉煌滚滚向前。而中国铁路也伴随着七十年历史积淀一步步成长起来,并逐渐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外交名片”。

  “前进”、“东风”、“韶山”、“和谐号”、“复兴号”……这些不同年代、不同车型的火车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速度”的飞跃。有这样一位奋进在铁路一线的共产党人,在34年的火车司机职业生涯中,考取了7本驾照,涵盖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动车组四代火车,真正亲身见证了铁路大发展、大跨越,也通过自身34年“零事故”行程三百六十万公里的成绩,树立起新时代铁路人的榜样形象,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和职责。他就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薛军。

  从时速60公里的蒸汽机车,到飞驰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紧跟每一次铁路提速的步伐,薛军从没有让自己在火车提速换代的进程中掉队,七本驾照正是他爱岗敬业、勤学苦思、拼搏进取的有力证明。作为一名优秀的火车司机,薛军对于工作的热爱与执着,形成了他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也成就了他与中国铁路共同进步的职业光荣。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薛军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有担当、有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用自己的事迹为党的旗帜增添了新的荣光。

  在即将迎来祖国七十岁生日的今天,我们追寻薛军的光荣足迹,重新认识构筑在每一个铁路人敬业拼搏无私奉献基础之上的新时代铁路发展历程,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我们自己的力量。(三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