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坚守雨中的工作者致敬

2019-08-0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尧月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6日讯(通讯员 尧月)8月6日凌晨,临沂地区迎来强降雨。面对雨情,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防洪预案,广大干部职工以雨为令,积极迎战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临沂铁路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暴风雨天气下行车各项要求,严密监视列车运行和设备变化,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和运输安全。为了避免乘客受雨水影响,临沂站早早做好了准备,搭建临时候车棚,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设立警示牌,提醒旅客小心滑,防止意外。

  八月份临沂进入雨季,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雷电预警,并号召广大户外劳动者尽量避免在雷雨天气下进行户外作业,铁路也正式进入了防洪抗洪工作关键阶段,运输任务繁忙,安全工作异常艰巨。但在铁路人眼中,不管雨有多大,都要坚持按时到岗,保证正点运输,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铁路岗位中,大多都属于露天作业,例如,养路工,上水工,装卸工,调车编组作业人员,几乎每天都在室外作业,他们的辛苦程度与天气密切相关,恶劣的天气条件给这些铁路职工带来了工作上的难题,但是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他们的工作都不能停歇。雨季,是铁路人较难熬的季节,室外空气潮湿闷热,随时伴随着阵雨,只要下雨,在室外工作就要穿戴雨衣雨靴,这些装备笨重,穿戴后身体不灵活,而且密不透风,给作业增加了难度,但即便是这样,铁路工作不也会停歇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车厢内,当我们看见雷雨天气下依然坚守在自己岗位的铁路职工时,我们不禁感慨,是他们确保了客车的正点到达,是他们确保了货车的安全运行,是他们挥汗如雨奋战在一线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在铁路人看来,始终如一的干好本职工作是自己的义务,哪怕是暴风骤雨、烈日炎炎,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就是铁路人的一份责任,一份义务。感谢这些不畏风雨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职工们,有了他们的无私坚守和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一路的旅途舒适,才换来了货物的安全到达,向奋战在铁路一线的铁路人致敬!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