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温暖为共渡难关积蓄力量

2020-02-13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真
play
" />

  近日,一则视频在朋友圈不断转发,说的是一位济南市民向济南西站捐赠200公斤消毒液,并承诺可以继续无偿提供,车站需要多少就送多少。原来,这位市民曾在乘车中将一份重要文件遗忘在候车室,经该站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将文件车递到所在城市,解了旅客的燃眉之急。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车站,希望以此作为回报。

  网友评论,“这是位慷慨哥”“知恩图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我想,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在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时,怎么也不会想到,半年后,旅客还会记挂这件“小事”,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回馈车站。

  有句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疫情当前,这样善意的温暖不胜枚举:一位中学教师每天奔波30公里,给有需要的人送药,他说,自己要送的是让人坚持下去的希望;一位菜农骑了40公里电动车,为医疗队送来新鲜蔬菜,他说,人的生命很珍贵,医生也是……

  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带给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坚信,千千万万平凡的中国人同心相守,互帮互助,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铁路职工、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各行各业的人们以自己的方式同心战“疫”,共同等待春暖花开。

  时下,不少企业已经复工,很多人将返回单位上班,我们一定要牢记“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少接触、少出门”的要求,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他人。(黄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