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最美的平凡

2020-02-14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司皓
play
" />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铁路客运陆续恢复,11日起,济南、青岛、临沂等地火车站迎来返工流,旅客集中在京津等方向及省内济南、青岛、烟台、临沂、日照等城市间往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针对节后返程工作实际,科学投放铁路客运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应有贡献。

  在保障春运返程的工作中,有多少铁路职工坚守和付出。原本快速运转的轨道、安检机、闸口都变得笨拙呆滞。就连那些精确的、代表城市现代化的器具们似乎都进入失语状态。而铁路人依然坚守岗位,在站台上,在检票口,在售票厅,在行车室……他们满怀信念,无私奉献,给返程的旅客以温暖,成为维护运输秩序的镇定剂,稳定经济运行的强心针。

  一个诗人说过,“春潭虽然深藏在树林中,依然映出整个天空一碧无限。”作为关乎民生的必需岗位,每一位铁路人也像医护工作者、民警一样,是深藏于林中的春潭,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却有“整个天空的一碧无限”映照在心间。穿上制服,他们是奋战一线的铁路工作者,脱下制服,他们一样是子女眼中的支柱,是父母心中的孩子,是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平凡人。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在人民需要之时,坚定地站出来,一直坚守,一刻不停。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是2020年春运的主旋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身负使命,迎难而上;让他们心系群众,尽其所能。这种精神,是生命中自有的良善。这些可爱、可敬的奉献者,在病毒肆虐的大地上播撒下爱的火种,发散出穿透寒风的温暖。北岛说:“如果大地早已冰封,就让我们面对着暖流,走向海。”如今这句话正在每一位“逆行者”的心中回响。(临沂车务段曲阜站 司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