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不垮流动堡垒

2020-02-14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青
play
" />

  2020年1月25日,庚子鼠年的第一缕阳光如约而至,然而这个春节似乎少了些许喧嚣,多了份静谧。人们闭门不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取消聚会,放弃原本制定的节日安排。这一切,都要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说起。2020年1月,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报道的确诊数不断刷新,一时间,人人谈疫色变,日常使用的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品成为街头巷尾的“抢手货”,口罩更是“重金难求”。

  与往年春运期间人员熙熙攘攘的场面不同,受疫情影响,节前,大家减少外出,多趟列车客流下降,途径疫情严重地区的线路更是门可罗雀。目前,节后返程已陆续启动,全国复工、复学客流量出现回升,随之而来的抗疫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在疫情和返程输送双重压力下,铁路部门严格布控,多措并举,首先,密切关注各地复工复学时间,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运力,加强宣传力度,妥善安排旅客坐席、铺位,安排业务车长包乘,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然后,对进出站的旅客全面监测体温,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劝解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最后,按时足量发放职工劳保用品,为每位职工派发消毒凝胶、手套、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防护到位。

  疫情吹散了节日的喜庆,却吹不散铁路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铁路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抗疫一线舍生忘死,义无反顾,但他们也不甘落后。疫情当前,铁路部门号召党员先行,带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热烈响应:党员群众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党员先行,势在必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坚守岗位,把车厢打造成抗击疫情的流动堡垒!(杨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