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返程返工 国铁态度令人称赞

2020-02-14 1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蓬微
play
" />

  近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人民铁道网》2月12日)。

  若非新冠肺炎肆虐,人们早已摆脱节假日的气氛,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生活中。今年正月十五过后,街道上依旧冷清,社会仍未大规模复工。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结合近期湖北省外各地区确诊病例人数与疑似病例人数逐日下降的数据统计,复工不仅是整个社会,也是企业和个人最迫切的呼声。针对节后复工返程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前准备,强化“科学安排运力”、“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等八项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可以看出,疫情只是暂时阻碍社会经济发展步伐,并未伤筋动骨,只要将疫情控制住,社会经济很快就能恢复起来。“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既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主要工作,也要有序推进复工的相关工作。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期铁路部门要积极与社会各界配合,尽可能地降低疫情做成的损失,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而经济建设离不开人力资源,如何把数以亿计的出行人次安全顺利的送达目的地,再一次考验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态度。

  根据旅客反映,无论是车站还是列车上已经形成健康登记、客流疏导、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等防控流程。疫情爆发以来,铁路行业一直承担着运送救援货物和医务工作者至前线的重任。通过这些表现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已经完善了疫情条件下的运输生产方案,随时做好了复工潮到来的准备。我们也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张蓬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