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面前 绝不退缩

2020-02-14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乾鹏
play
" />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在科学安排旅客返程运输服务的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2020年的春节似乎像老天在跟所有人开的一个玩笑,原本应该是阖家欢乐的节日,却被一场来势汹汹的新新型冠状病毒给打破了,今年得春节不再像往年一样,喜气洋洋,开开心心,所有的人都好像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困在了家里,无法出门。

  2019年12月,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随后这场战疫向全国铺面而来,而最严重的疫区武汉随着医疗物资的短缺,医护人员的告急,全国各地的发起了驰援武汉,爱心传递的活动。1月25日,浙江、江苏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近300人携带800余件药品、防护服、口罩等用品 乘坐高铁抵达武汉。1月31日G503次列车装运526箱药品 抵达武汉,2月6日,由济南客运段值乘的G275次列车上迎来了这样一群人,这支队伍队伍由35名医护人员组成,这也是山东第四批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带着紧急医疗物资,告别了家人,在家人不舍的泪水中,踏上了去支援武汉的列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各省各地的医护人员,医疗援助物资,纷纷通过乘坐高铁抵达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路部门及铁路工作人员就像后勤保障部门一样,确保人员及物资安全抵达武汉。

  不畏艰难,逆向而行。战疫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疫中,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临危受命,放弃了本应在家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带着家人们的牵挂与不舍,纷纷走向了“第一线”。2020年1月31日,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济南客运段动车队再次发起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仅3个小时的时间,申请人数达到286人。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用温情勇敢的态度,为抗击疫情尽自己全部力量!现在正值春运返程,疫情防控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哪里危险,我们就去哪里,列车防疫消杀,旅客体温检测,疫情防治宣传,济南客运段2932名干部职工,始终与旅客在一起,用这方水土培育出的忠诚厚道,为旅客出行筑牢“流动防线”。

  严防严控,多措并举。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着国家运输保障主动脉之称的铁路部门正以实际行动献策献计,扛起了国企担当。首先,实行免费退票措施,有利于防控疫情,同时,考虑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2020年1月27日起,办理学生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其次,增开特运专运列车,有利于保障供应。最后,建立防控联动机制,有利于阻断离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需要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作为铁路人为打赢这场战疫,将不辱使命,战疫面前,绝不退缩。(卢乾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