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集装箱运输快速发展,让世界看到中国运能

2020-05-2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婧
play

  据铁路网消息,5月份以来,铁路集装箱装车数量稳步增长,全路集装箱装车日均完成量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其中5月15日集装箱装车的数量更是刷新了历史记录,由此可以见得,铁路部门充分适应了未来铁路的发展的形式,是向集装化方向发展,是向多式联运方向迈进,主动加速转型升级,努力将运输效益最大化,成本最小化。

  积极推进的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发展,针对不同的货物类型,进行了更加具有针对性的运输技术和运输模式的调整,从而使运输流程更加具备专业性,特色性,不仅仅使运输的成本大大降低,节约了人力、财力和一系列的相关费用,而且使运输的效率得到了质的飞跃,不同的运输方式的有机结合,是运输的流程更加具备合理化特色,将每一种联合运输方式的优点极大发挥出来,从而提升了货运质量。

  今年的前四个月,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的陆续开行,中国在不断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的同时,结合技术的革新和不断进步,使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越来越多的发挥自身优势,登上世界的舞台,中国铁路也将在国际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彰显出了中国运能,中国力量。

  身为国家运输大动脉的中国铁路,面对国外疫情的巨大压力,中国力量成为“抗疫”路上坚定的逆行者,“中欧班列”将不断的为运输物资提供强大的保障和支援,中国铁路也不断将救援物资输送到各个援助国,技术的革新使之更加高效、便捷,在与病魔与时间赛跑的同时,中国一定贡献出中国力量,展现出大国担当。(王文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