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式婚礼潮涌现

2021-06-05 14:31:12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刘静
play

  补偿式婚礼潮涌现

  本报讯(记者刘静)近期,国内婚庆行业出现了久违的旺季。业内人士表示:“婚礼业务4月份开始反弹,5月份达到了高峰期。公司今年订单量相比较2019年增长了200%。”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112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婚庆、婚礼”,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婚庆相关企业。其中,超过8成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的婚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8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数的16%。贵州和陕西两省也均拥有超过15万家相关企业,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目前,我国婚庆市场已进入繁荣成熟期,行业已经开始逐步整合婚庆服务上下游产业链,预计未来将保持5%左右的年复合增速,到2026年,预计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

  刘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