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餐企为抗疫人员献“爱心餐”

2021-06-05 14:35:19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曾繁莹
play

  多家餐企为抗疫人员献“爱心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通讯员杨菁、卢启文、于栎)近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以向一线医务人员供餐的形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包括蛙小侠、老湘村、太艮堡毋米粥、大鸽饭在内的35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根据疫情指挥部需求供餐。爱心餐的品类包括盒饭、八宝粥、柠檬茶、欧包、独立包装即食类食品等。

  大鸽饭负责人黄小华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供应500份午餐盒饭到一线,初步估计将持续供应10天,供应时间将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太艮堡毋米粥负责人何先生说,盒饭以最优质食材和最高卫生标准制作,将供应6000份,“全力支持,助力抗疫工作。”广州市食尚国味集团也为前线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餐、防感茶。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从清晨到星夜,同事们总能见到黄志伟奔波忙碌着,要么在后厨,要么在分饭现场,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黄志伟是广州酒家文昌分公司工会主席,他主动请缨为封闭管理区域的居民、医护人员、志愿者提供配餐,带领一帮同事用最快的速度对接供应。

  在深入了解具体的用餐需求后,他立即组织员工克服突增的餐量、即时制作的难度及流水分餐作业的人员调配等困难,加班加点开展配餐工作,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区域的食品供应保障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团队共为该区域居民、医护人员、武警战士、社区工作者及抗疫志愿者配餐近13500余份。

  “我们后勤工作很多时候在深夜进行,有时会从凌晨两点忙活到早上七点。” 中国大酒店西厨行政副总厨马艺东说。这是马艺东人生第一次穿防护服,他说非常闷热,不出半小时全身就被汗水浸湿,防护服是一次性,大家都非常珍惜,每次穿上就是4-5个小时不能脱下来,“所以我们都尽量少喝水,避免浪费防护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