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动物伤害门诊开诊

2021-06-05 14:4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杨迪
play

宁夏首家动物伤害门诊开诊

  宁夏首家动物伤害门诊于日前开诊。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6月4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4日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该医院于日前开设动物伤害门诊,为宁夏及周边地区被动物抓咬伤患者提供规范化处置。该门诊也是宁夏首家动物伤害门诊。

  近年来,随着饲养宠物、户外运动的兴起,宠物、野生动物伤人事件时有发生。为此,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依托该医院急诊科设立了动物伤害门诊。

  “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只是动物伤害门诊里的一小部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冯珂介绍,新开设的动物伤害门诊将承接各类被动物抓咬伤的患者,包括但不限于猫狗抓咬,毒蛇、蝙蝠、狐狸、骆驼、鼠类咬伤及蚊虫叮咬等。

  动物伤害门诊配有专业医护人员及医疗处置设备。 杨迪 摄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中伟介绍,动物伤害门诊设有候诊区、伤口处置室、免疫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配置专业医疗处置设备,采取一体化救治模式,目前共有专业医护人员9名,24小时值班为患者及时提供帮助。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外科主任医师吕亮告诉记者,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被猫狗、狐狸、蝙蝠等哺乳动物抓咬伤后,应尽快清洗伤口,并及时就医,接受规范的治疗。(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