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提醒高考送考车辆不走高架 遇事故“先放行后处理”、考点周边增设停车位

2021-06-05 19:0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济南市参加考生53358人,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于6月12日至15日进行,济南市参加考生76274人,共设 14个考区56个考点。

  济南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磊介绍,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时,将 “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处理。每个考点安排警用大功率摩托车,配备备用头盔,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时,积极给予帮助。同时在每个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准备便民饮水桶、饮水杯、座椅等,保证考生遇有紧急问题时,能够提供及时服务。

  围绕全市各考场及周边路段开展针对违法停车、酒驾、毒驾、渣土车、闯红灯、乱鸣喇叭、“飙车”、非法改装、假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秩序整治行动。6月14日上午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为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听力测试的影响,将提前10分钟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大功率摩托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入,并依法查纠机动车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济南交警提醒送考车辆注意:

  1、请尽量不要选择高架路通行。

  2、高考期间送考的家长,切记要提前出门,避免堵在路上。考生也要记得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出门之前多检查几遍。

  3、提前踩好点,规划送考路线,确认停车场位置。

  4、因为送考时间集中,请家长接送孩子后要马上离开,做到即停即走,不要违法停车和长时间排队等候。

  倡导其他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将道路交通资源留给广大考生。建议提早出门,避开送考时间;避开考点周边道路;为送考车辆让行,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