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举措治理噪声,打造安静备考环境

2021-06-05 19:13: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play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近期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对辖区商业噪声、生活噪声等各类噪声进行集中整治,为考生创造更舒心的生活环境。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重点对辖区校园周边、沿街商户、绿地广场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展开了集中治理。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红星路上的某快餐店,快餐店员工告诉记者,城管队员经常来店里宣传有关高考、中考期间噪声管理的相关规定。快餐店店长表态,一定配合执法人员管理,减少噪音,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一大队大队长孔宏业介绍,噪声集中治理期间,一大队拆除沿街门店违规小喇叭7个,暂扣音箱等设备5个,处理噪音扰民类投诉5起,对个别拒不改正的当事人,给予警告,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噪声集中治理期间,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向广大市民、商户发放《关于加强全市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城区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500余份,同时,对学校、居民区、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整治,对沿街商业宣传、唱歌、广场舞、健身娱乐活动及流动商贩沿街叫卖行为加强巡查,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噪声扰民行为迅速处置,严格处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孙静 报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梁红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