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国内国际

韩再陷“十面霾伏” 拟出台限制车辆运行方案

2016年04月27日 10: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韩再陷“十面霾伏”拟出台限制车辆运行方案

    资料图片:上周雾霾笼罩整个韩国首尔市。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雾霾天气连续多日在韩发威。为遏制雾霾大肆侵袭,包括首尔、仁川、京畿在内的首都圈地区联手,积极讨论包括限制重污染车辆运行等应对方案。

    根据首尔市26日消息,首尔市提议应尽快通过限制老化轻油车辆运行、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装置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汽车运行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目前,首尔市正在与京畿道、仁川市、环境部等多方共同协商。

    首尔市方面表示:“雾霾侵袭与大气污染等问题仅凭首尔市一方之力很难解决,希望能加强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齐心协力解决环境问题。”

    据悉,上周末首尔市遭受了十分严重的雾霾侵袭。具体来看,来自除首尔以外首都圈地区的污染物占21%、首尔市当地污染物约占20%。

    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为减少外部大气细微颗粒进入首尔,从长远角度来看,必须加强国家和地区合作,因此我方迫切需要京畿道、仁川等地的支持与协作。”

    目前,首尔市内运行的公共汽车已统一换为清洁燃料车“CNG”。但是仍有来自京畿道和仁川的几千辆轻油公共汽车往返于首尔、京畿道和仁川之间。

    不仅如此, 私家老化轻油车的使用也是治理环境污染的一大阻碍。由于财政资金不足,京畿道、仁川等地还无法为老化车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的装置。据业界估算,若要为 2005年之前生产的2.5吨以上的全部轻油车安置清洁装置,需投入数千亿韩元巨额费用。

    此外,首尔市还希望,在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的同时可以获得环境部、计划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