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打麻将途中丢7500元 80后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

2016-10-01 08:22: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跃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长春市宽城区中岳花园内,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一名67岁的老人在去麻将馆途中丢失了7500元现金,幸好被富有责任心的长春姑娘小田捡到了,最终物归原主,老人急迫的心情也终于得到了舒缓。

  为了表示感谢,老人的子女提出现金酬谢,但小田当即拒绝。“我就是想表示一下感谢,能不能在报纸上夸夸她!”老人的女儿王女士给新文化报打来了电话。而对于表扬,小田表示,应该做的,不需要留名。

  去往麻将馆的路上丢了钱

  王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9月29日上午9点左右。“我爸平时爱打麻将,当天早上他就拿着手包到小区内的麻将馆打麻将去了。”王女士说,因为手包拉链没拉好,父亲手包里的钱在去往麻将馆的路上基本全散落到外面了,但当时并不知道。

  “到了麻将馆,我父亲才发现包里就剩下200块钱了,原本包里有7700块钱呢。”王女士说,随后父亲立即原路返回,试图将丢失的钱找回来,但并未如愿。

  “回家我爸就上火了,嘴上大泡都起来了,家里翻了一个遍,小区里来回溜了一上午,最终也没找到这个钱。”王女士说,因为丢了钱,她的父亲和母亲都十分着急,却又无可奈何。

  买菜时聊天找到捡钱之人

  “晚上5点多,我妈去小区门口的商店买菜,就跟卖菜的老板说了丢钱的事,没想到菜店老板说她女儿上午正好捡到了钱。”王女士说,得知这一消息后,她的母亲立即让老伴儿赶到菜店。经过核对,女孩捡到的钱数正好是老人丢失的钱数,捡钱位置也正好是老人去往麻将馆的路上。

  9月29日当晚,小田将7500元现金交给了王女士父亲的手中。“我拿出一部分钱想要表示感谢,这个女孩立即拒绝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好了。”王女士了解到,拾金不昧的女孩姓田,今年25岁。

  在交谈中,王女士得知,在小田捡钱的过程中还有一段小插曲。“当时小田和另外两名中年妇女都看到这些钱了,那两个人就想把钱拿走,小田都要了过来,最后才能让钱物归原主。”王女士说。

  拾金不昧者:这没啥

  9月30日当天,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拾金不昧的小田。对于记者的采访,小田有些腼腆,她说不用留名。“这没啥,钱本来就不是我的,我当时就想,丢钱的人得多着急啊,我可不能让她们拿走。”小田说,在捡到现金后,她特意将钱用一个信封装了起来,然后让父母帮着打听失主。“老师从小就教我们拾金不昧,不是我的不能拿。”小田笑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