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图图大主教迎来85岁生日 希望“尊严死”

2016-10-09 09: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欧飒

  资料图片

   南非图图大主教7日迎来85岁生日,此前一天他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希望有选择“被协助死亡”的权利。

   文章写道:“行将死亡的人应该有权利选择如何以及何时离开大地母亲……他们的选择应该包括有尊严地在他人帮助下死去。”

   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注意到,世界上有许多濒临死亡的人不能“有尊严地死去”。

   图图曾长期反对“被协助死亡”,但2年前改变立场。他说,自己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觉得有必要为“被协助死亡”发声。

   他认为不应该违背濒临死亡的人的意愿而强迫他们忍受痛苦和折磨。“我已经做好死亡的准备,并且明确表示不希望被不惜代价地维持生命。我希望得到同情,被允许以我选择的方式进入到生命旅程的下一阶段,”他写道。

   他还希望,无论每个人自己持什么立场,都不要拒绝别人选择“被协助死亡”的权利。(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