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新政府国家安全事务核心岗位人选

2016-11-19 10: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8日宣布,他已确定新政府国家安全事务三个核心岗位的人选。

  特朗普过渡团队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决定由退役美军中将迈克尔·弗林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杰夫·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长、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迈克·蓬佩奥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现年57岁的弗林曾任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一职。在本次大选中,弗林一直担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多次现身竞选活动。

  现年69岁的塞申斯长期担任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他是最早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的现任参议员。在竞选期间,塞申斯曾帮助特朗普起草国家安全事务的政策纲领,他还多次呼吁共和党内部团结起来支持特朗普。

  现年52岁的蓬佩奥自2010年起担任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是美国会众议院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成员。作为共和党人,他多次批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班加西事件中存在过失。

  目前,上述三人均已表态接受特朗普提供的岗位。

  有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特朗普选定的这三个人选均在国家安全事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且态度保守强硬。更重要的是,他们三人是华盛顿政治圈最早一批支持特朗普的人。由此可见,特朗普在选人时考虑的不仅是能力,还有“忠诚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计划本周末与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举行会谈。特朗普过渡团队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正在考虑由罗姆尼出任国务卿的可能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