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捐款帮助贫穷国家女性免遭暴力侵害

2016-11-28 16:0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梁希之

  新华社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国际发展部27日宣布,为了纪念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英国政府将向联合国基金和相关国际基金捐赠575万英镑(约合4945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部分最贫穷国家的妇女和女童免遭暴力侵害。

  国际发展部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将向“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暴力行为信托基金”捐赠275万英镑(约合2365万元人民币),用于应对基于性别的暴力问题,让更多女性得到法律援助和医疗保障的权利。

  此外,英国还将向一个国际基金捐赠300万英镑(约合2580万元人民币),并和部分国家的地方组织开展合作,解决女性割礼、女童早婚和强迫婚姻等问题。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在声明中说,针对女性的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都是不可容忍的。英国的这笔资金将会用于保护世界上一些最贫穷国家的妇女和女童免受伤害。

  针对妇女的暴力问题日益受到世界各国关注和重视。联合国统计显示,三分之一的女性在一生中会遭到暴力侵害,而且许多暴力行为来自他们的亲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