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版图重塑 法国总统大选开启政治新纪元

2017-04-24 10: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据外媒报道,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人士勒庞在23日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胜出。选民借此次大选重塑法国政治版图,而欧盟正是法国全新政治分化局面的焦点议题。

  根据对90%选票的官方点票结果,马克龙在大选首轮投票中得票率为23.5%,领先勒庞的22.1%。

  报道指出,法国主流政党在本次投票中遭到痛击。在超过40年的时间里,法国政坛基本上由保守党和社会党垄断,出自这两大党的总统轮流入主爱丽舍宫,虽然边缘党派和独立人士试图终结法国政治和经济的僵化局面,但却不断遭到排挤。

  在23日的投票中,围绕欧盟及其对自由贸易和开放边境的要求等议题的观点成为决定法国政治新秩序的分水岭。一边是前投资银行家马克龙,他主张法国应该深化与欧盟的融合,另一边是勒庞,她坚决反对欧盟及欧元。

  勒庞当天称,选民现在真正的多了一个选择。她认为此次大选的主要问题是“失控的全球化”,因为全球化让法国文明陷入危机。

  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23日对支持者说,他希望成为爱国者的总统,对抗所有民族主义者的威胁。

  马克龙则表示,他希望成为执政多数党派的旗手,让欧盟重新焕发活力。他对支持者说,他希望成为爱国者的总统,对抗所有民族主义者的威胁。

  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可能在与勒庞的对决轻易胜出,因为其他失败的候选人的支持者都聚集到了他的周围。

  不过,第一轮投票结果暗示,在对欧盟的态度方面,法国民众的分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严重。勒庞和梅朗雄等主要疑欧派候选人所获票数占到总投票数的将近一半。

  保守的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以19.8%的得票率位列第三,他表示将投票给马克龙,因为除了投票反对极右翼之外,他别无选择。执政的社会党的溃败因极左派梅朗雄的表现而进一步加剧,梅朗雄获得了19.2%的选票。

  社会党候选人阿蒙的得票率为6.1%。阿蒙也呼吁他的支持者团结起来支持马克龙,称勒庞是“共和国的敌人”。

  在一度拒绝承认自己已遭淘汰出局之后,梅朗雄23日晚间拒绝支持两位得票领先候选人中的任何一位。他指责马克龙和勒庞未能提出对腐败现状的解决方案,并表示他将要求支持者在他的网站上投票,以确定他的党派将支持谁。

  未来,马克龙和勒庞都将面临艰难挑战。两人都需要确定将于6月11日和1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并在议会掌握多数席位,才能实施其政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